婧姝

暂别,有缘再见吧(๑•̀㉨•́ฅ✧

【臣璞】捉、捉妖师?(上)

Wendyjae:

CP是:书生宁采臣 X 浣熊精噗噗


人设巨写的ooc!!!十分ooc!!!


没有什么底蕴哲理含量的傻白甜段子,基本上这两只除了抱在一起污污污之外似乎别的都不太擅长的样子...




【弃疗系列】一 《无题》


【弃疗系列】二 《别惹哭我》


【弃疗系列】三《良缘》


【弃疗系列】四 《惊蛰》




有没有后续看缘分...因为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要写什么...


-----------------------


“求宁府出手相助,长亭在此拜谢!”


宁府一大家子愣了好一会,宁老爷才回过神,上前扶起了跪在地上的灵狐翁长亭,“姑娘快起来,这斩妖除魔...除、除魔?”


宁老爷递了个眼神给儿子。


“斩妖除魔乃我等己任,姑娘大可放心交由...我们?”宁采臣懵着接了老爹的话。


“多谢宁老爷!多谢宁少侠!多谢太璞上仙!”灵狐闻言又揖了一揖,狼妖来犯,镇子民不聊生,单凭翁家已经无力护得周全,听闻邻镇宁家有上古宝剑镇宅,宁少侠又深得琅琊观天风道人真传,更是娶到了一位蜀山的得道上仙做媳妇,她日夜兼程,幸得宁老爷宅心仁厚,宁少侠嫉恶如仇,总算是求得庇佑。


“不、不用谢。”宁采臣磕磕巴巴的回了话,看着喜极而泣的姑娘家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但是让他和噗噗去捉妖,这不是扯淡么!最不凑巧的最近星辰斗转,天宫悬移,蜀山的精怪们集体匿了去躲劫去了,天风师傅也陪蔺大哥一起不知道去哪了,就留下个“不用担心噗噗,他修为太低劫难簿里都不会记他”轻蔑的定心丸。


宁采臣转头看看噗噗,一脸“宝宝已懵逼”的淡定从容。


“太璞上仙,狼妖凶残狠毒,事态紧急,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长亭恭敬的对着太璞,蜀山乃仙气缭绕之圣地,他们这种青丘出来的小妖,自然是要多一份敬畏。


“姑娘不必心急,天色已晚,如若夜间赶路,狼族的优势太大,我等恐怕会受到埋伏,姑娘长途跋涉,也是损了元气,今天先在府上歇息一晚,明天一早再出发不迟。”太璞看看面露苦色的宁郎,硬着头皮胡乱编了一通,只求今晚能够联络上蜀山的家人们。


“太璞上仙说的是,那今晚我就叨扰啦。”长亭感激的又是作揖又是鞠躬,不愧是蜀山的妖,思虑周全,运筹帷幄,镇上的百姓有救了!


一家四口目送着丫鬟把长亭送出去,宁采臣跑过去关上门,回头埋怨,“爹!你瞎答应什么呀!”


“哎不是,我没说啊!明明是你说的!”


“那你都那么说了!我能什么也不说吗?!”


“哎呀行了行了别吵了,”宁夫人呵斥住父子,凑过去揉揉太璞冒出来的小耳朵,“噗噗啊,你别压力太大,你别怕!不就是狼妖么!娘陪你去!”


这都一家人相处这么久了,噗噗是个什么妖,这当爹当娘的能不知道么!


“呜——”噗噗摔打着尾巴,都怪宁郎!自己半斤八两不知道么!装什么大尾巴狼啊!还驱除狼妖!他连树懒都打不过还打狼妖!“我、我、呜、呜呜、我找爹爹和蔺大哥、呜——”


太璞拿出卷轴来召唤几张符咒,指尖燃起青色火焰来,口中念念有词的划着。


“……”眼看着好几张都烧没了,宁采臣沉不住气,“噗噗,你是不是咒语又念错了?”


“我没有!”这是我唯一有信心记得对的咒语!噗噗气的耳朵背过去!蜀山的家人们都在躲劫,怎么可能收到传信符!这根本就是死马当成活马医!


“哎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宁采臣泄气的瘫在椅子上,别说狼妖了,隔壁的大狼狗吼一吼都能给他和噗噗吓跑,他俩这要是真跟着去打狼妖了,丢脸事小,恐怕丢命啊!


“采臣啊,太璞啊,你俩也不用太担忧,我看那明天且随那灵狐去邻镇看看也无妨,”还是宁老爷先冷静下来,“我听闻狐族对元气的感应是最灵敏的,她既然如此敬你,肯定也是有她的道理,可能威胁他们的狼妖,在你看来也的确是不足为惧。”


虽然噗噗蠢萌,但是外人看,他宁家媳妇儿长身玉立,兰芝玉树,仙气可不是那一星半点。


“你俩跟随天风道人修炼多时,功力和修为也都有所精进,乖啦~自信点儿!”宁老爷伸手撸了把太璞的头,毛茸茸的小耳朵触感不能更好!天啦噜终于摸到了儿媳妇的耳朵!


!!!


俩人听完爹爹的话,眼神同时都变了,瞪着对方,慢慢的笑开——


“宁郎!!”


“噗噗!!”


宁采臣搂住太璞在怀里一顿揉,末了又对着嘴响亮的啵了一口。


修炼——


天风道人——


飞流!!!


——年纪小不用躲劫,功夫却好到逆天的小花狸。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