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姝

暂别,有缘再见吧(๑•̀㉨•́ฅ✧

凯歌-狮子心

曲和:

给自己盲狙了个《预测》的作文题我也是……_(:3 」∠)_
解题思路:预测→爱情的不可预测性→惊喜告白+想写的梗=以下全文。架空校园恋爱,内容极其少女心,不喜勿入。


胡歌看着分给自己的暑假实践任务,忍不住一声接着一声叹气。王凯拿着篮球走进教室,好奇地凑过来看胡歌手上的表,有些惊奇地咦了一声。
“星海广场,不错嘛。”他扯着领子扇了扇风,抓过桌子上一瓶水喝了起来。
“好什么呀,你光看到地点了,”胡歌又叹了声气,“我的任务是派发化妆品小样,并提供咨询服务,好多产品介绍要背呢。”
“我看你怕的不是要背东西,是招架不住那些女生吧。”王凯一语中的,胡歌甩了他一眼,伸手要来抢人手中的水,“你自己的瓶子有标记,怎么又喝我的!”
王凯立刻举高了矿泉水瓶,“什么你的我的,都是好兄弟嘛。”原以为胡歌会继续呛声,不料听了他这句,胡歌却一下子将手缩了回去,转身收拾起桌屉里的东西来。王凯有些讪讪地放下了手,对抱着暑假作业进来的袁弘无奈地耸了耸肩。
胡歌也知道自己的反应太突兀了,但他听到王凯口中的好兄弟,就觉得全身不舒服。缓了半天,桌屉差不多清空了,他才转过身,问旁边分着卷子的人:“你的实践任务是什么?”
“我?我没什么啊,”王凯迅速地将语数英的卷子分成两沓,递给他一半,“好像是楼层巡视之类的吧,就是广场旁边那个百货大厦。”
“哎,要是能换就好了,”胡歌忽然猛拍前面的袁弘后背,“小红花,你呢,快说出来让我高兴一下。”
“我?”袁弘这才想起来翻自己的实践任务表,“我是仓库巡管。”
胡歌不说话了,他一想到暑假天天都要去应付一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女生,实在是头痛。
“毕竟是高三之前最后一次实践了,”王凯忽然道,“开心点嘛,就当是锻炼交际能力了。”
“校草还需要交际能力吗,”袁弘插话道,“我看他只要开口说一个字,那些女生就能说上一天。”
“闭嘴。”胡歌拎起书包,“我先走了,回宿舍收拾东西。”
“哎,老胡今天怎么了?”袁弘看向王凯,“一个实践任务就让他这么郁闷?”
“不是,”要是别人或许王凯不会提了,但袁弘是胡歌从初中开始的好哥们儿,他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刚刚嘴快说了句好兄弟,他就……”
“说老胡跟我是好兄弟我还信,”袁弘抱着肩膀,“你?哼,呵,你在逗我。”他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期末考前王凯忽然跟他说打算跟胡歌告白,虽然早就觉得这两个人整天比情侣还黏糊,袁弘还是被惊得不轻,差点在考第一科时循环了一个半小时“卧槽”。
“我这不是随口一说,”王凯有点苦恼地往书包里扔着东西,“实践任务又不在一起,哪还有机会。”
“你可以换啊,”袁弘道,“老胡抹不开面子,你怕什么,”他故意压低声音:“你想,他觉得丢脸,你天天陪着他一起丢脸,把人感动得稀里哗啦,最后,一告白,啪,成了。”
“你是说给他个惊喜?”王凯眨了眨眼,袁弘孺子可教地点头,王凯转身便去找负责安排任务的郭晓然了。
另一边搬着东西回家的胡歌心情也很复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王凯动心的,或许是晚自习听着旁边沙沙的写字声,一转头就能看到几厘米外熟悉的袖口和修长好看的手指而感到安心时,也或许是一起在篮球架下挥洒汗水进球后击掌相视一笑时,又或许是他在主席台上有些紧张地做国旗下演讲,一低头就看到人认真聆听并遥遥递来鼓励的眼神时。等他发现自己的心思,已经不再满足于做王凯口中的“好兄弟”。可率直开朗的王凯虽然自喻为狮子,实际却像一只有点傻的金毛,看不明白胡歌无法言说的心思。
他自然是不知道王凯早已看破,且不打算像他一样憋着,而是策划着要表白。拿到暑假实践任务时,胡歌之所以如此不满,除了岗位让他有些尴尬,还有就是因为他跟王凯并不在一组。就像人说的,这是忙碌的高三前最后一次实践,也恐怕是学校以外可以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的唯一机会。


第一天到岗时胡歌果然让同组的其他几个女生都颇为惊喜,她们笑道自己组掌握了制胜的利器——颜值,一定能提前完成任务。胡歌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开始派发小样没多久,旁边忽然来了个工作人员扮演的狮子玩偶。它似乎是负责陪小朋友们玩和合影的,胡歌看着那玩偶外套都觉得热得慌,更别说还要蹦蹦跳跳陪拍照了。
看来自己还不是最惨的,这样想着,胡歌又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索性不再想,专心继续背各类化妆品的产品介绍了。十点一过,出来逛街游玩的人明显增多,胡歌一边要应付各类来自路过女生们的好奇,一边还要尽职地介绍手中产品,难免觉得有些应接不暇。好在旁边那只狮子玩偶总会在人聚集太多时卖力地表演,吸引了不少人过去看,让胡歌还能喘口气。
休息时同组的几个女生好心地去给那玩偶送水,并邀请它来他们的棚子里歇歇。它收下了,却没有立刻摘掉头套喝水,也没进到棚子里,而是离开不知去了哪里。胡歌听着女生们回来后有些遗憾地讨论,忍不住感叹她们的好奇心果然比男生要强。


收摊时胡歌给应该就在旁边大厦里的王凯发消息问要不要一起走,却没等到回复。他只能自己先走了,殊不知王凯此刻刚脱掉厚重的玩偶服擦着身上的淋漓大汗,跟郭晓然吐槽一天可以瘦五斤。
“这个岗位确实又热又累,”郭晓然很快回复了消息,“我那时候正愁着找谁干呢,凯哥你真是为了友情英勇献身,给你鼓掌。”
滚,我明明是给爱情献身。王凯想着,没再回他。退出来看到胡歌的消息,想了想收起了手机。他上了地铁后才回复胡歌,说自己刚结束,没看见消息。胡歌淡淡回了个没事,转而跟他说起今天自己光“x高的,读高二,没有女朋友”这个回答就说了300遍。王凯自然知道,但他不会跟胡歌说起,自己每次听到他有些腼腆地说自己没有女朋友时都会心中忍不住地一痒。有点傻,可都是因为狮子座的占有欲嘛,他就这样将锅推给了星座。


同组的女生第不知道多少次讨论起“那只狮子真的好害羞啊为什么就是不让我们看他的脸”“听声音还挺好听的嘛”之类的话题,胡歌也忍不住侧耳,就听她们继续道:“可能是长得不如我们的大帅哥,羞愧了吧。”他脸上有些热,转过了头。这一周来每次胡歌被围得有些不知所措时,都能感觉到旁边的狮子明显更卖力地手舞足蹈,他也实在好奇。到休息时,胡歌主动拿起水瓶走了过去,那狮子看到他,一愣,这才接过了水。
“你不热吗,摘下来休息一下?”胡歌道。对方却只是摇摇头,将水放下,两只狮掌手套有些笨拙而俏皮地对他比了个心,像是在道谢。
“做这个挺累的吧,你也是高中生?来实践活动?”这次是点头,但他就是坚持不开口。胡歌为自己控制不住的好奇心感到一丝尴尬,转身走了。殊不知套在厚重衣服里的王凯此时才长舒了一口气,因为知道胡歌肯定听得出他的声音,他真是憋足了劲儿才没出声。毕竟这天晚上他就准备告白了。星海广场之所以得名,是因为每周日晚上都会有地面灯光秀,走在其间仿佛漫步星海。因此在此求婚表白的人一向多,王凯虽然还想坚持,但一周下来实在太累,郭晓然也答应他第二周可以换人,他便将告白时间定在了周日晚上。


这天因为之前任务完成的比较好,几个女生干脆多申请了两天的量,想在一周结束后休息几天。他们便从早上九点一直忙到了晚上六点,天渐渐黑下来,广场的地灯也一盏盏亮起,莹莹光芒仿佛真的是星海投影,女生们都忍不住感叹。有男生在准备横幅花束求婚,人群便都聚到了那边等着看热闹。胡歌没什么兴趣,收拾着包,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那只狮子忽然跑过来,拉着他走向广场另一边。胡歌有些跌撞地跟着沉默的人,心中被疑惑充满了。等前面的玩偶停下后,像是深呼吸了两下,他听到了异常熟悉的声音:
“如果有只狮子想送你礼物,你会收下吗。”
说完,“它”已经利落地摘了头套。目瞪口呆地看着人甩了甩满是汗水的头发,胡歌只说了个“你?!”就被王凯拉住了手。手掌隔着厚重的玩偶服也能感觉到人心口的悸动。王凯松开他,像白天一样双手比了一颗心,“这个礼物,你要吗。”胡歌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反应,大概是点头,因为下一秒,灯光投影中的王凯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虽然他头发湿透,身上的玩偶服也显得很笨重,可那眼神还是耀眼得让胡歌鼻尖发酸。完全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定在原地的他只觉得一阵热气靠近,然后才发现是王凯小心地凑了过来,亲了一下自己的脸。
“你为什么……”温热的触感从脸上消失后,胡歌才想起来问。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想问的是王凯为什么要来陪他一周却不说,还是要表白。
“因为再不把我的心送出去,”王凯笑眯眯的样子在完全黑下来的天空下也依然清晰,“我就要憋坏了。”他顿了顿,“诗人说,也因为,爱最美的,就是它的不可预测性。”
“这是哪个诗人说的,”胡歌笑出了声,伸手替人擦去额上滑下的汗水,“我可不知道。”


从前到之后,因为出色的容貌,胡歌收到过很多表白和情话。却没有一个,能像那个为他穿着厚重的玩偶服在阳光下蹦跳表演了快一周,又在灯光构成的银河星海中大狮子一样的少年一般,真挚而有些笨拙地送出自己的一颗心。



啊我的少女心大概是很ooc跑题了,老师请不要给我不及格!(。

评论

热度(186)